?>

这么多项目管理考试,当然选择含金量高的证书!

2019-04-17         阅读   7083

  现如今,社会竞争压力非常大,尤其体现在求职方面。伴随着压力的不断升级,很多人不得不进行职业转型或考取认证证书,来提高自身条件。对职场朋友而言,考取项目管理证书是非常有用的。但市场上项目管理师证书非常多,哪几种项目管理证书含金量较高呢?

  在我国项目管理证书中,主要分为中国项目管理师(I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国际项目管理师(IPMP)、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建造师资格认证等。

  中国项目管理师(IPMP):

  中国项目管理师由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主要针对项目管理人士资格考试,具有很高的含金量。但是中国项目管理师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在国际上是不通用的。

  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

  该证书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组织而成,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有认证机构,受认可程度最高,在全球内通用。我国很多企业在招聘项目管理人员时,都会要求具备PMP证书。

  国际项目管理师(IPMP):

  国际项目管理师(IPMP)证书由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发布。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总部在瑞士。国际项目管理师(IPMP)证书在国际上的知名的不如PMP认证书高。国际项目管理师(IPMP)办理过程复杂、认证过程繁琐,并且含金量在PMP证书之下,一般都会选择报考PMP证书。

  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公正、科学地对待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为五月底和11月中旬。

相关阅读:软考有必要参加吗?这些必过攻略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