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认证,软考,项目管理师-上海交大慧谷培训中心

2019-04-10         阅读   8501

  拥有PMP证书和软考证书,无疑是为自己的简历增添光彩。但很多人说有了PMP证书就不需要再考软考,其实很多人参加PMP认证考试后还是会选择参加软考。那PMP认证和软考的项目管理师有什么区别呢?

  PMP认证和软考的项目管理师区别一:考试概念

  PMP指的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举办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认证考试,是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认证。获得PMP证书,不仅能提升管理水平,也能增强个人竞争能力。

  软考指计算机技术和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其中分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与PMP不同,软考属于计算机行业。在项目管理的基础上,软考包含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等多方面专业知识。

  PMP认证和软考的项目管理师区别二:报名方式不同

  PMP认证报名必须具备35小时以上的项目管理PMBOK学习经历,并出示相关证书复印件。当让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学历以及项目管理经验。

  软考与学历、资质条件、年龄等无关,不设由限制条件。

  PMP认证和软考的项目管理师区别三:考试时间

  PMP考试每年有四次:3月、6月、9月、12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软考每年两次考试机会,分别在5月、11月。

  PMP认证和软考的项目管理师区别四:考试形式与分数线

  PMP考试一共200题,考试时间四小时,其中25题不计成绩,答对106题即60%正确率才算通过。后期每三年会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

  软考分为信息系统管理师和系统集成管理师。信息系列管理师考试分为三场,上午75题单选,下午75分案例分析和75论文,每科45分才算通过。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有两场考试,上午75道单选题,下午75分案例分析,每科达到45分才算通过。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是什么?项目管理师证书究竟有何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