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考试都包括哪些内容?值不值得?这得看你自己!

2019-02-26         阅读   3914

  PMP考试都包括哪些内容?值不值得?现在只要想转行做项目管理或者是产品的,为了自己能够获得更多就业机会,都会选择报名参加PMP考试,考试通过不仅可以证明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那么到底PMP考试都考哪些内容?值不值得呢?

  PMP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PMP考试的主要内容大多数都是官方教材PMBOK指南的五大过程组和十大知识领域,五大过程组包括想哭的启动、计划、执行控制和收尾阶段;十大领域包括整合管理、范围管理、时间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干系人管理。

  PMP考试都是选择题,考试时间相对来讲是足够的,相信只要认证备考,通过考试很简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对于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掌握程度都不一样,所以对待考试难度的感受也有所不同。如果不清楚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可以找一些PMP考试模拟题或者练习题来做,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

  PMP考试值不值得?

  在通过PMP考试之后,对于个人来讲,企业HR在招聘的时候一般都会用PMP考试证书来衡量项目管理人员的操作水平,也就是说,有PMP考试证书,是很多企业优先录用的条件之一。通过PMP考试,可以学习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项目的整个过程都可以有科学的理论依据和指导。公司对于通过PMP考试的人可会有一定的奖励,比如升职加薪。

  对于企业来讲,企业在大型项目招标的时候,PMP考试证书可以作为企业项目管理资质,PMP考试证书也是成熟企业的项目管理通用语言,也是核心岗位基本的要求,可以帮助学习者改进现有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过程。

  PMP考试都包括哪些内容?值不值得?想要报考PMP考试的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是想往项目管理领域发展的,可以在具备一定实践经验之后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