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邱百问】第二百二十四期:PDU文章 | 五月,五月天,五月的每一天!

2023-05-23         阅读   394
提问者:老邱

提问:五月,五月天,五月的每一天!


老邱解答
想不到五月已经过半,一晃五月即将过去,五月的天气一直很好,整个城市弥漫着魔都的气息。在上海,每一个打工者都忙碌着,每一个项目经理们都在追求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五月的魔都也是浪漫的,微风徐徐,满大街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其中夹杂着很多小情侣。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到工作中,现在80后们已经是职场中年人,90后们也不是职场新人,00后们也越来越多的参加工作。

其实我应该赞美每一个月,因为每个月都有很多很多的项目经理一起跟我学习,时间仿佛又回到了2019年之前。我们的班级教室里永远有那些渴望知识的同学们,他们让我感受到了项目管理真正的意义,网络授课确实可以带来方便,但是面授才是真正的王道。因为一名真正的项目经理是需要跟其他人互动交流的,我们的授课也不仅仅是老师传授知识,更多的是给项目经理们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交友的一个平台。真正的项目经理绝对不能社恐,一个职场的王者也绝对不会社恐,他们更愿意去跟人社交,这永远是王道!


五月我真的也非常高兴,因为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推迟的2023年3月18日的PMP考试成绩终于出来,同学们也在焦急焦虑的等待过程变成了雀跃欢呼。我们的群里不断的有3A学霸晒出自己的成绩,我们粗略统计应该会达到6成。当然,这一批考生确实辛苦,有的人花了两年的沉淀不断反复学习,从我2021版的学习计划到2022版的学习计划,然后最终我们用我的2023版学习计划去冲刺,最终大家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真的让我很开心和很感动。每个人都真的很不容易,忙于工作、家庭、生活还要预留出很多精力去准备考试,就像我说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而这个回报是让自己更加专业,用更专业的思路和思维去工作,用PMP国际认证资格去证明自我!

五月也是我们5月27日考生考试的日子,我们从四月底就启动了本轮PMP考试备考,每个人都很认真的去备考和学习,在我的后台数据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从120到130甚至到160分以上。我觉得无论男女,努力的样子是最帅最可爱的,因为只有通过自身努力获得的东西你才会真正的珍惜和爱惜,它不是别人的,它就是你努力应该获得的。

作为一个职场成年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觉有些迷茫,你可能是一个30岁的全职妈妈,也有可能是一个35岁的职场达人,也有可能是一个刚刚入职的小白。在学校毕业之后我们往往会发现,不充电是不行的,如果刚刚毕业参加工作,你的学历代表一切。而随着工作越来越久,学历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经验和国际资格认证,这时候你是否有项目管理思维和想法就非常重要了。PMBOK从第六版的五大过程组到第七版的绩效域也在考虑项目管理的与时俱进,我们之前的瀑布式项目管理模式也越来越被打破,我们的很多短频快项目的产生,我们软件项目的开发,我们会发现敏捷思维越来越让我们摆脱了传统的束缚,让项目更加讲究沟通和效率,我们以价值为导向。

每一个公司里面都有各种各样各类的人,有躺平的过一天算一天的人,他们很安逸,当然可能他们的想法也很简单,可能他们也会很快乐。在公司里也有各种各样努力的人,他们很焦虑,他们很焦灼,他们很疲惫,甚至每天加班到很晚,甚至他们当前工资并不高。有人说他们好惨啊,他们应该不快乐,我觉得他们是快乐的,人生其实很短暂,浑浑噩噩过也是人生,璀璨靓丽的过也是人生。特别是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本来就脱离了职能架构去完成企业的创新工作,他们更加需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目标化管理。

未来我们不知道会是怎么样,但是每一个职场的人员应该知道我们活在的是当下,当下有序的工作,当下有序的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是关键中的关键,可能会累一点,可能你需要比其他人更加多花时间,可能你的薪水还并不能让你满意。我觉得能力是你的另外一份薪水,它需要你慢慢培养和提高,能力到了你的正常收入也就提高了。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不要对自己妥协,我和我最后的倔强。五月天的歌在五月听到,5月,五月天,五月每一天! 

在此祝贺2023年3月18日的考生们顺利通过PMP考试拿到国际认证!

在此也预祝2023年5月27日的考生们考试顺利,各个都是学霸附体!

一起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