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项目管理师应具备哪些能力?这几点你get到了吗?

2019-02-20         阅读   10399

  一个项目管理师应具备哪些能力?项目管理的过程是很复杂的,一个项目要想顺利执行的话,很不简单,这其中涉及到多方合作,所以难度会很大。如果取得了PMP认证的话,虽然说会有一定帮助,但这只是具备了项目管理基本工作,那么到底一个项目管理师应具备哪些能力呢?

  一个项目管理师应具备哪些能力?

  1、要具备沟通能力

  如果项目经理不会与人打交道的话,势必会遇到很多麻烦。所以每个项目经理应该主动先了解与项目有关的人想知道什么?虽然这些信息可能会有重复的地方,但是自己可以先将信息整理归类,再主动给对方。同时还要注意信息传递的周期、方式等各方各面。

  在沟通过程中,项目经理还要学会换位思考,至少要有一方可以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这样才有机会达成共识,如果双方不会替对方着想,想达成共识很难,沟通效果也不好。

  项目管理师要站在不同利益双方思考问题,理解各自的苦衷和期望,先达成共识,再进行沟通。但是项目涉及的利益方越多,项目管理师就越需要换位思考,难度也就越大。

  2、要具备系统思考整合能力

  项目管理师应该要善于化解跨职能、跨专业部门的矛盾,并及时找到各种协调方案,这同时也是项目经理重要的职责之一。如果想做到这些,项目管理师就要从全局出发,找到相关人员之间的平衡点,因为项目管理师的职责就是组建一支有集中项目目标、统一想法的组织单元。

  项目管理师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大家职能利益观念改变为项目利益,但是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关心的事情,项目管理师可以多从市场分类和市场趋势角度看问题,或者从实用性和功能规格角度出发。

  一个项目管理师应具备哪些能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如果项目经理没有一定的能力,那么影响的一定是公司的名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