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慧谷走进企业讲座系列活动——产品与创新管理走进企业

2023-01-13         阅读   503

1. 产品创新是什么:
产品创新(Product Innovation)是指创造某种新产品或对某一新或老产品的功能进行创新。
产品创新可分为全新产品创新和改进产品创新。全新产品创新是指产品用途及其原理有显著的变化。改进产品创新是指在技术原理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基于市场需要对现有产品所作的功能上的扩展和技术上的改进。全新产品创新的动力机制既有技术推进型,也有需求拉引型。改进产品创新的动力机制一般是需求拉引型。需求拉引型,即:市场需求一构思一研究开发一生产一投入市场。
2. 产品创新价值:
强化组织产品创新能力,提升人员的创新水平。
掌握国际最新产品创新知识与技能,帮助学员正确运用高效产品创新管理;
统一组织产品创新管理流程、制度和思维,在企业中导入高效产品创新管理方法。
3. 讲座对象:
 各类企业产品经理及各级产品管理人员;
 在实际工作中涉及或接触到产品管理的企业中层及高层管理人员;
 虽有一定的产品管理经验,但仍希望更进步的深入理解现代产品管理知识体系及思维方式的人员;
 企业新入职的产品团队成员、产品管理人员。
4. 讲座日程:
讲座日程
30分钟 第一部分:产品创新的风口
1、 为什么目前阶段的中国企业需要产品创新
2、 案例:微信产品创新实践
第二部分:产品创新体系
3、 产品创新全流程实战
4、案例:美团的涌现式产品创新
45分钟 第三部分:打造高绩效产品团队
5、产品团队的组织形式与指标设置
6、案例:海尔的雷神团队模式——赛马不相马
15分钟 第四部分:答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