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慧谷走进企业讲座系列活动——PMO最佳实践走进企业

2022-12-30         阅读   544

1. PMO是什么:
 项目管理办公室是企业设立的一个职能机构名称,也有的称作项目管理部、项目办公室或项目管理中心等,英文为: 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 ,缩写简称:PMO。
 PMO是在组织内部将实践、过程、运作形式化和标准化的部门,是提高组织管理成熟度的核心部门,它根据业界最佳实践和公认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并结合企业自身的业务和行业特点,为组织量身定制项目管理流程、培养项目经理团队、建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对项目提供顾问式指导、开展多项目管理等,以此确保项目成功率的提高和组织战略的有效贯彻执行。
 PMO在企业中担当着建立规范项目管理标准、总结最佳实践、解决资源冲突、培养项目经理团队、项目评审以及建设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等责任。

2. PMO管理价值:
强化组织公司级项目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人员的项目管理能力。
掌握国际最新PMO知识与技能,帮助学员正确运用高效组织级项目管理;
统一组织PMO管理流程、制度和思维,在企业中导入高效PMO管理方法。

3. 讲座对象:
 各类企业PMO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及各级项目管理人员;
 在实际工作中涉及或接触到PMO管理的企业中层及高层管理人员;
 虽有一定的PMO管理经验,但仍希望更进步的深入理解现代PMO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思维方式的人员;
 企业新入职的PMO团队成员、项目管理人员。
4. 讲座日程:
讲座日程
30分钟 第一部分:PMO的重要性
1、 国内三种PMO的定位与价值
2、 案例:惠普研发中心PMO管理实践
第二部分:项目组合管理与PMO管理体系
3、 如何确保PMO管理“做正确的事情”?
4、案例:某大型国企PMO管理实践
45分钟 第三部分:PMO运营与持续优化
5、组织项目管理成熟度建设
6、案例:携程PMO项目管理建设
15分钟 第四部分:答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