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技能培训2022年12月17日班级招生简章-交大慧谷

2022-11-16         阅读   887

项目管理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项目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人是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核心因素,三流的项目经理解决问题,二流的项目经理执行项目,一流的项目管理者才有能力践行梦想。
“软技能”(non-technical skills)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术语,相对于项目经理的专业技能而言,前者更注重于劳动者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精神,是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表现。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现代职业所要求的诸多能力,已经不再局限于某种职业,而是构成了多种职业的共同基础,这种基础性的能力应该是一种可以迁移的能力,它会使得劳动者可以迅速适应岗位变化,顺利进行职业活动,具有普遍性、工具性的特点。
软技能所包含的内容边界颇有弹性,其通常包括沟通能力、倾听能力、说服能力、影响力、自我激励的能力和团队建设的能力等,这可以看作是个人综合素质的表现。
项目经理常用的软技能主要包括:人际沟通技能、团队管理技能、有效表达技能、问题解决技能、会议技能、谈判技能等等。软技能的技巧、策略及涉及的基本素质非常多,其应用场景、具体策略等也不能简单度量,所以对初级项目管理人员而言,软技能不太容易被轻易掌握。
课程时间:2019/11/23、11/24、11/30

课程PDU:60个

课程目标:
我们开发的这一套系NTS课程的目标,就是关注于项目管理者高效达成整体目标,综合提升个人的职业工作技能,针对性地弥补日常管理中的短板,有效掌握常用的管理方法,从而实现个人工作素质和整体工作绩效的同步提升。

教学方法:
1、通过资深讲师/导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将复杂的管理知识简明扼要的体现在项目管理工作当中;
2、借助于生活、工作、管理等多个场景下的案例,让学员对所涉及到、曾运用过、想掌握到的诸多定义/方法,可以迅速顺利切入;
3、课程设计丰富的讨论、研讨和模拟实践环节,多方位调动讲师、导师、助教、学员的参与兴趣,用活泼的方式寓教于乐,实现教学相长;
4、为学员开拓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激励项目管理者主动去更加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主动应用管理方法、更加全面考虑项目实质。

培训特点:
1、我们对于项目经理的综合发展,无论在专业素质,还是在软技能的各个方面,都有丰富的教研经验,整体培训更贴近于项目管理者的综合发展需要;
2、所有的项目技能都源自于企业项目实践,我们在教研中既有大范围的萃取提炼,又有在具体案例中的落地实验,所培训的技能可以共性解决项目管理者遇到的类型问题;
3、培训所教授的知识、技能和方法等充分开放,所涉及到的内容与参与者完全共享,能让学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有效学习;
4、“将军的决战不止是在战场”,学员的成长也不仅仅局限在课堂教学上。我们充分倡导互教互帮、互相促进的学习方式,充分延长学员在学习之后蓄能成长的长尾效应。

学习收益:
1、提升项目管理者的沟通意识、丰富沟通技巧,了解沟通方法,提升沟通效果;
2、拓展项目管理工作视界,聚焦于主要方向,着眼于主要矛盾,有效利用资源,平衡各方关系,促进项目有效推进;
3、深层次激发项目管理者的工作内驱力,从更高维度、更广视角、更深层级去达到项目完成和个人发展的共赢局面。
课程大纲:
在本套系课程中,我们将项目管理者所必须的软技能,分成3个模块来有机展现,课件包括“有效沟通”、“商务谈判”和“非职权影响力”,所有内容既环环相扣,节奏疏密有序,层级步步提升。
课程通常分为3天,按照上述顺序来组织教学。
本套系课程的大纲可以简要列式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