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的含金量如何,如何考取项目管理师

2022-10-11         阅读   905

  项目管理是这些比较流行的泛行业之一,大的企业想要更好的发展,项目管理经理这个岗位是必不可少的。项目管理的门槛比较高,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项目管理师,综合水平要求非常高,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项目管理的含金量。

  接下来,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什么是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普遍存在于我们的社会活动中,各种物质文化成果的最初都是通过项目管理的方式来实现的。项目管理具有很强的目的性,每一个项目都会事先设定一个目标,然后有目的的去实施计划。除此之外,项目管理还具有独特性、集成性、临时性和创新性。项目管理的独特性在于不同于企业一般的项目管理,也不同于政府的管理内容。而且,项目管理是一种临时性任务,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特定的任务。由此可见,项目管理是一项要求非常高的专业技术,项目管理人才也是非常受企业青睐的。

  既然项目管理含金量高,那么如何成为一名项目管理师呢?项目管理师证考试一般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份和9月份。考试时间大概在5月和11月第三个周末进行。考试成绩皆达到了60分以上就属于及格分数。如今项目管理师证书已经成为许多政府部门或是企事业单位对项目管理人才进行素质考核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能够考取项目管理师的都是非常优秀且综合性的人才。项目管理师作为一项职业资格考试,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和权威性,代表了从业人员的最高水平。一般分为四个等级:高级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助理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员。每个级别的申报条件是不同的。资格越高申报条件也相对更加严格。尽管如此,每年还是有许多人参加项目管理师考试,来为自己的明天努力奋斗。

  项目管理在很多大企业必不可少,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可以从最基础做起,手里积累的项目多了,自然会有明显的进步,同时积累的宝贵经验具有很高的价值,这也可以成为在应聘时的敲门砖和底气,为自己今后的职场道路做好铺垫。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师专业知识要求更高,确保培训平台更有保障             项目管理师都做些什么?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