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S培训2022年10月22日班级招生简章-交大慧谷

2022-10-10         阅读   848

6Sigma绿带招生简章
6Sigma认证介绍
6Sigma是目前世界范围内,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企业管理体系和方法论,几乎覆盖了企业内部业务,研发、采购、工程、运营、物流等等所有部门。其特点是以统计学为理论基础,把各种控制手段融入到企业内部运作的各个环节中,以流程为主要研究和控制对象, 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提高产品或者服务的质量,从而大幅度降低企业的后期质量成本,提高企业的收益,而且保证客户的满意度,以达到长期稳定的业务增长。
6Sigma管理法是建立在统计学基础上的全面质量管理方法,以追求完美目标的管理理念。6Sigma的管理法重点是将所有的工作作为一种流程,采用量化的方法分析流程中影响质量的因素,找出最关键的因素加以改进从而达到更高的顾客满意度。6Sigma也逐渐从一种质量管理方法成为世界上追求管理卓越性的企业最为重要的战略举措。6Sigma的管理思想运用于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为组织在全球化、信息化的竞争环境中处于不败之地建立了坚实的管理和领导基础。



σ(Sigma)是一个希腊字母。在统计学中常用来表达数据的离散程度,即标准差。然而在六西格玛管理法中,6Sigma意味着每一百万个机会中只有3.4个错误或故障,意义与统计学上的σ不同。6Sigma就是应用数理统计来协助衡量价值流的每一过程、每一工序,协助衡量每一个改善过程与结果。因此,六西格玛管理是以数据为基础的管理方法。六西格玛管理的基础是具备完整的数据,包括对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利用。六西格玛管理是用数字说话的管理,任何凭主观臆断的管理决策都不为六西格玛所利用,数字为生产企业、服务行业、甚至政府管理 部门提供了明确而清晰的目标。因此,大家可看到,由于六西格玛管理的客观性,统计分析方法在六西格玛管理的各个阶段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事实上,六西格玛管理法几乎利用了所有的统计方法 。六西格玛分析流程(DMAIC) 六西格玛是典型的定量决策系统,和传统方法相比,它更强调数据的作用,强调运用统计手段和各种技术去发现过程问题的本质规律,从而从根本不消除问题。一旦过程的所有变量得到提示和量化,比较和改善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基于对过程本质的深刻理解,六西格玛用"D-M-A-I-C"的方法体系对过程进行改进。即分五个阶段:界定(Define)、衡量(Measure)、分析(Analyze)、改善(Improve)与控制(Control)。

● 6sigma绿带(GB - Green Belt):
是相对黑带项目而言,范围略小一些的项目团队负责人,有些绿带也作为黑带项目团队的主要成员,协助黑带领导项目。绿带的作用是把六西格玛的新概念和工具带到企业的日常活动中去。在六西格玛管理中,绿带的人数相对黑带要多一些,他既是项目团队中最基本的力量,同时也是项目的领导者和先行人。绿带不但要带领自己的核心成员来完成项目的阶段目标和具体任务,更要时时刻刻学习在前,在核心成员遇到困难时对其进行指导共同探讨,实现目标。所以,绿带在项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课程收益
a) 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管理体系
b) 全新的视角和高度解析企业管理的方式
c) 培养自己分析复杂问题,复杂数据的能力
d) 帮助企业建立长期有效的发展(包括自我发展的)体系
e) 通过科学的统计方法来实际解决企业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f) 学会科学的流程评价方式和改进方法

慧谷的绿带课程优势
1, 线上参加6sigma绿带考试。慧谷被授权线上考试系统,方便学员自主安排时间,随时随地也可完成认证考试。
2, 通过率全国第一,帮助您学有所证,百分之百通过认证考试。
3, 绿带认证通过后,可参加后续慧谷6sigma黑带培训和认证考试,在质量管理领域中进阶达到大师级别。

慧谷6Sigma培训教材








6sigma绿带课程大纲:

培训时间 授课内容

第一天 9:30~12:00 第一章:六西格玛概述
六西格玛诞生和发展
什么是六西格玛?
六西格玛目标
减少过程变异,实现零缺陷
质量与成本
六西格玛的魔力
六西格玛的财务成果
我国采用六西格玛的趋势
六西格玛适合我们吗――从六西格玛的角度看问题
第二章:六西格玛的六个主题
主题一:真正关注顾客
主题二:数据驱动的管理
主题三:专注于过程
主题四:项目管理
主题五:无边界团队合作
主题六:主动管理,追求完美
12:00~13:00 Lunch and break
13:00~16:30 第三章:六西格玛组织与领导
六西格玛组织
角色与职责
六西格玛资源与预算
六西格玛领导
企业文化与六西格玛
第四章:六西格玛DMAIC改进模式
定义阶段的目标及主要内容
测量阶段的目标及主要内容
分析阶段的目标及主要内容
改善阶段的目标及主要内容
控制阶段的目标及主要内容
DMAIC各阶段配套的质量工具
第二天 9:30~12:00 第五章:六西格玛团队活动
项目发动
组建6Sigma项目团队
制定工作职责
配备资源
活动流程展开
情报沟通
团队会议
团队支援
项目报告
第六章:六西格玛工具箱应用策略
基本QC手法
质量功能展开QFD
实验设计 DOE
潜在功能失效及后果分析FMEA
测量系统分析 MSA
统计过程控制SPC
其他常用技术与工具
12:00~13:00 Lunch and break
13:00~16:30 第七章:六西格玛培训
六西格玛培训计划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
企业内部六西格玛培训的开展
咨询顾问帮你克服数理统计难关
跨越统计理论障碍的武器——Minitab演示
第八讲 如何在企业中推行六西格玛
推行六西格玛的前提条件
选择评估咨询机构和顾问的策略
推行六西格玛的步骤
高阶管理里的承诺
如何建立六西格玛改进小组?
六西格玛项目选择和评估
与六西格玛执行相关的激励系统
考试方法:
绿带:线上在线做题
证书形式:
纸质证书

培训及考试费用:
课程 课程周期 培训费用 考试费用
6sigma绿带培训 3天 3980元 330元
6sigma绿带网络班 3天 1990元 330元

学校地址:乐山路33号2号楼3楼办公室
交 通:地铁1、9、11号线徐家汇站18、19号口出站步行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