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骏贞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个职能型组织,除了包括我在内为数不多的项目管理者之外,大部分员工都按部就班地做着他们的本职工作。在这样一个氛围中,每个项目的推进,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在几乎无人领路的情况下,自己越来越强烈地觉得,要做好项目工作,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固然是重要的,可更快速高校的途径,无疑是系统地学习一套项目管理的最佳实践----在这个契机下,我开始了解PMP。经过几大培训机构的的综合比较,毫不犹豫选择了慧谷。
收到多达700多页,2斤多重的PMBOK的时候,我一度深深怀疑:仅仅几堂课能否将整本书全部学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慧谷作为一个专业的培训机构,有长达十余年的PMP培训经验,有像卓老师,邱老师等这样强大的师资力量,这些实力浓缩成了一套成熟的课程体系。
第一阶段五堂课,高度浓缩了整整十三章的内容,卓老师的教学风格睿智而幽默,将书本知识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地授课,可以说毫不费力地理解了每一章的内容。第二阶段的线上线下复习课和线上直播,更是佩服邱老师的人格魅力,和他对各版PMBOK的深刻解读,他带领学员以一种更宏观的视角,将各个章节的内容横向打通,豁然开朗。
整个过程中,学习节奏充实而紧凑,邱老师指导学员在最合适的时间做最合适的事,使得学习的效率最大化;做题的过程苦乐参半,对自己的认知水平忽而自信满满,忽而又怀疑人生——而唯一不变的是:坚信自己在慧谷这个专业团队的打磨下,必胜的信念。5A这个结果,是对自己的奖励。 而比之更重要的,则是开始对自己反思和鞭策。
浸淫职场快十年的我,真的已经麻木而机械地重复着一成不变的劳动了吗;是否有终身学习的觉悟?在遭遇职场瓶颈的时候,是消极地焦虑、抱怨;还是积极地调整心态,尝试走出心里舒适圈?是否已被时间磨平了棱角而渐渐忘了自己的初心;还是外柔内刚,练就一颗强大的心脏?
如果说凡事皆项目,那么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当成一个项目,我将如何成为自己的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