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认证有什么用?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报考?结果竟意想不到!

2019-02-11         阅读   2084

  PMP认证有什么用?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报考?PMP认证主要就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资格认证,主要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的,严格评估了项目管理人员的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虽然它是国外的资格认证考试,但是近年来在国内也很流行。那么到底PMP认证有什么用?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报考PMP认证呢?

  PMP认证有什么用?

  1、PMP认证要求考生掌握的相关知识适用于各行各业,还很注重理论和时间相结合,学以致用,是对实际的项目管理过程各个知识领域时间的提炼和总结。如果在实际项目管理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只要拿到PMP认证,就可以知道如何系统的对执行项目进行整体的考量和规划,比如在项目开始之前就做好启动、规划、执行、监督和收尾等计划,加强薄弱的地方,巩固优势环节。

  2、现在国内PMP认证发展趋势是就业范围广,对PMP项目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长,所以PMP项目管理师的薪资也是非常好的,甚至已经是标准的高薪职业。据统计,已获得PMP认证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薪资远远高于未获得PMP认证的薪资。

  3、一般在一个岗位工作一段时间过后,可能会遇上职业发展的瓶颈期,然而在PMP认证考试过程中,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帮助和指导,这样也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可以更好的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对于个人阅历和视野的提升帮助很大。

  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报考PMP认证呢?

  PMP认证比较适合由技术人员想管理方向发展,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职业生涯发展遇到瓶颈期,或新团队组建、岗位调整、升职架子呢,需要提升自身能力,以获取更大的发展平台的;想跳槽或找工作的。

  PMP认证有什么用?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报考?由于PMP认证可适用的行业很广泛,使用的人群也很广泛,所以只要是和项目管理有关的工作,PMP认证都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