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秋怡

2018年12月8日(PMP认证®课程)

PMP认证课程培训2018年7月30日到2019年1月10日,从夏天到冬天,由于报班时间的原因,算是本期考生中“学龄”最长的学员之一了。
之所以没有选择较晚的时间再开始学习,是因为老师说邱校长开班较少,名额很抢手,正好遇到开班就迫不及待加入了。结果同班同学们都是参加九月考试的(此处想打捂脸哭的表情)。
邱校长的课生动活泼,理论结合实际,尤其计算题真的是需要靠老师讲解“种树”课,才能融会贯通。通过和同学们的分组讨论,巩固知识点的同事,也收获了友谊。不过脱产班是小班,需要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课,建议有闲有体力的同学一定选择脱产班。
除了上课还要背书,最令人震惊的是第二天就要默写。大学毕业后就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这种“折磨”了。本着对学费“负责”的态度,还是认真进行了反复默念和自己默写,还以为第二天会有同学抱着侥幸心理没有背。结果是大家居然都背出来了。还好自己没有偷懒,对于背功不好的我来说,背诵真的是一个噩梦,但是好在有日常项目经验,一条条顺着来,其实背诵也是为了反向让你进行思考,更容易预习、复习、巩固课堂知识,进一步学习的时候才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五天课程匆匆就过了。最后两节是考试辅导课,直到靠前一个月才上。中间的3个月本来想把书看完,但是实际上却没有做到。不过好在有邱老师在喜马拉雅APP里的考点提要。经验之谈,上下班路上多听听,可以拾遗补缺。睡前听帮助不大,如果有失眠症状倒是有点用,真的容易入睡哦~睡前有空还是听邱校长的——刷题比较重要。用“凤姐复习法”,边做题边看书巩固知识点,还是最有效的方式。考前最后一招YY课也是比自己看一遍书要高效多了。
最后悔没有多刷一遍题,差了1a,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算了,考过就考过了。感谢本次课程给我带来的这近半年来的“试炼”,以后的路更长,就像老师和校长说的: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只是一个起点,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们还必须经过不断的历练才能有更大的成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持续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才能不断精进,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