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可桢

2018年12月8日(PMP认证®课程)

结缘慧谷PMP认证
千言万语,要落笔的时候才发现竟不知从何开始。2018年9月份报名,12月份考试,2019年的1月10号得知5A的结果,现如今回头看,我与PMP培训考试还真是机缘巧合。项目管理有五大过程组,启动,计划,执行,监督,结尾,那么就按照这五大过程组来说说我的PMP课程学习项目管理吧。
相遇-启动
毕业之后眨眼之间五年就过去了,学习的韧性不再似上学时候那般,工作也因为内部外部的因素到了瓶颈期。朋友说,有个考试,项目管理PMP,有没有兴趣?老板说,你欠缺项目管理的系统知识以及实际操作能力,去参加下培训吧!联系指导老师,提交资料,报名缴费,于是开始了我的PMP培训课程。用个很美的词描述与它的相遇,也许是,一见钟情,哈哈!
相知-计划&执行&监督
拿到两本厚厚的书的时候,我胆怯了。天呐,一个好几年不考试的人去在3个月内看完这么厚的书,考200道的题目,我可以么?只能告诉自己,开弓没有回头箭,勇往直前吧!自此每周日六点多起来,公交地铁辗转火车站,去上课!一个包子,一杯咖啡是早餐的必备;上周课程的回顾,本周新课程的开始,是每个周日的轮回。每每晚上五六点披星戴月往家赶的时候,我都喜欢抬头看看天空,想想着这充实一天,会感到特别的开心。这种开心,就像是我又回到了大学时候。那个时候一个人来在上海,恰如现在,心灵最好的安慰就是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期待,以及对梦想的不懈坚持!
项目管理有五大过程组,49个子过程,那13个章节纯课本知识的学习的是充实的又有些枯燥的,可是刷题的过程却是有趣的。你会发现书上的知识都知道了,题目不会做,为什么呢?一道题目,答案选项ABCD,为什么我在A和B之间徘徊后确定肯定选择了B之后,答案是A啊?又或者,这四个答案都不对,怎么选,不知道选哪个,啊啊啊?!恩,去看看老邱给的答案解析,你会吐血的!笨蛋,选最接近的呗!刚开始每天晚上50道题目的习题练习,到后来的手机上刷题,再到后面跟着小哥哥老邱模拟考试,每天上班下班不断地听老邱的语音课,YY直播课程复习,那段时间的学习日子计划按部就班,监督时刻执行,只是偶尔会发现我又抓掉了一些头发,哈哈!
到这里不得不说说小哥哥把项目管理的理念执行的相当彻底。留下了足够的缓冲时间让我们不断的刷题,期间不断对同学的进度进行监督,其方法有:小黑屋,夺命连环call,等等。不得不说,手段足够新奇!你会发现直至考试的最后一天,依然能感受到小哥哥(老邱)的存在!这个人格魅力也是没谁了,分分钟秒杀一众同学懒惰的心呐!
庆功会-结尾

2018年的12月8号,考试结束,我的时间精力可以释放出来去做其他的事情了。但是因为个人感觉题目难度种上等,出考场的那刻,我以为能不能过是个很悬的问题。实在没有想到,我竟然拿到了5A!惊呆了!那一刻的感受就是,感谢谢老师,感谢邱老师,感谢慧谷!更加的感谢我自己,曾经的努力和坚持值得了!学校发起了庆功宴,很遗憾,因为时间冲突,我没有办法参加。但是相信肯定很热闹,很high!
与PMP的缘分告一段落,在此除了感谢感恩慧谷的老师之外,我想我自己也可以考虑考虑看看其他的培训了。
毕竟年轻人,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