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璟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作为一个从事项目管理的老人,一直想系统化的学习项目管理知识,但一直没有时间,为生活所迫,颠沛流离,到处出差。当然了,以上只是借口,还是因为觉得靠个人经验足以混江湖,直到2018年,公司要做一个大型项目,客户和公司领导层成立了临时PMO,用于项目的管理,我作为项目经理,负责其中一个项目。因为缺乏系统化项目管理知识,在交流沟通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只能先自己买了本PMBOK看,以应付日常术语。后来越看越觉得内容博大精深,而且公司也希望项目经理有相关证书,因此决定拿个证。
话说也巧,恰逢一次会议,前前前公司的同事说他考到了PMP证书,我就问他哪里考的,他说交大慧谷,于是我回去之后上网查了查,觉得还行,几千块的事。8月份咨询报名,参加学习。一共7次课,前5是知识培训,2次是考前辅导。每次课都是一整天,我牺牲了宝贵的周六时间,每次课都没请假。收获也很大,前5次是阿甘老师讲的,内容生动活泼,还讲了不少社会知识,价值非凡。后两次是邱老师讲的,邱老师人称小哥哥,考前辅导主要传授考试通关秘籍,江湖传说参加过小哥哥考前培训的通过率为98%。不过令人沮丧的是,因为时间紧张,我没怎么做题,导致考前辅导的模拟卷每次都没过131,担心成为那2%。令人惊喜的是小哥哥还有YY直播课,YY直播课融会PMP所有知识,打通任督二脉,听完之后感觉走上了人生巅峰。
终于到了12.8,考试了,试题是真的很难啊,做了185道之后,考试时间只剩5分钟了,怎么办?其实我一点也不慌,因为我知道前185道的正确率是90%,肯定能过。但是15道也不能放弃,使用阿甘老师的选C大法,全部涂上C,考试正好结束。
哇哈哈,最终的结果还不错,几乎5A通过,除了收尾这个知识领域,其他全部是A。
以上,记述PMP通关一事,从此再也不怕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