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真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昨晚临睡前PMI终于开始发成绩了,群里有小伙伴已经通过。早上7点起来邮箱空白,等7点50分到了班车点拿出手机一看,成绩通知的电子邮件就这样突如其来地来了。

作为一个2次模拟考都没能过安全线被老邱留堂关小黑屋、一直到考前都没能把9套题刷满2遍只好PDCA的人,能顺利通过考试,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万万没有想到,我不仅拿到了PMP的认证,老邱口中的传奇5A成绩,竟然也会收入囊中,简直是惊诧惊喜惊艳!

9月9日开班,12月8日考试。毕业多年,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花时间花精力认证上课、考试了,回想3个月的备考时间里,不少值得回忆的片段。

10月的某个周六,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是我跟十岁的儿子互相陪伴学习的一天。 PMP一整个白天的课程,下午没人带的车车被我带到教室陪我上课(感谢邱老师没有因此而发难);晚上我陪儿子上课。奔波于三个教室,路途中匆匆解决两餐。 好在窗外秋日晴空宜人,窗内老师妙语连珠,学习的时光倏忽而过,连儿子都喜欢上了邱老师的段子。

相关方管理,是老邱老师最经典的一堂课,从信仰、运动、情商、厚黑,60、70、80、90后的特点剖析等方方面面结合课程融汇贯通,笑点不断,更为重要的是传授了积极向上的处世哲学。要做一个有趣的人,终于找到了刷连续剧的理由——演员的自我修养,哈哈!

两次模拟考,都是从日出坐到日落的一整天。
第一次模拟考前虽然刷完了所有的题目,但模拟考成绩仍相当忧人,成了被关小黑屋的留堂人员。 小哥哥老邱老师要求每天5小时刷题,最晚到凌晨2点,并随时接受夺命call督察。 讲真,从来都喜欢严厉的老师,所以才能有98%的通过率,但过程确实也是艰辛的。

第二次模拟考,心情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一早在树叶缝隙里斑驳的阳光下,骑车穿行在布满旧洋房的小马路上,一天的开始,就这样有了好心情。 虽没能刷完所有的题目,却也努力复习了一周。第二次模拟考题目看起来亲切多了,答题速度也快了很多,然而分数却只比第一次多了3分,在安全线以下,心情顿时沮丧了起来。 讲评时小哥哥说今天这套比上周难度高大,临走时发现旁边的男生是上周的全班最高分,今天他比上周跌了29分。感觉踩在临界线上的我,再好好努把力还是有希望哒。

老邱三宝之一夺命Call,几大百人有幸被抽中两次(说明我的复习情况有多糟糕),其中一次是在出差美国的半夜,昏睡中没接到,于是有了老邱的短信利剑而至。 小哥哥第一次YY备考直播,我那晚出奇地在美国凌晨四点半自然醒来,虽没时间跟完哪怕一次直播,总算没错过开局。

有一个严厉、时而热情鸡血时而感性细致、套路多多(老邱语录:世界上最长的路,是老师套路)的老师,哪怕没有时间,也会在心里戴上紧箍咒抓紧一切机会凤题。出差美国去程飞机上十小时凤了400道纸质题;返程飞机上WIFI前4小时如龟速,10来小时只凤了200道题。不要说上下班车上的时间,就连加班打车回家的路上,都是雷打不动的凤题时间。考前一周从美国出差回来,每日凌晨三四点醒来刷题,无奈时差原因,刷题效率奇低。

考试的这天终于来临了。还没能把所有题刷完第二遍的我,一早起来在家刷题,以至于晚到考场,没有吃到小哥哥特地准备的状元糕。而一心想着把考卷和模拟题带到教室趁考前继续刷题的我,结果一到教室就被缴了械,开始考前准备。
在上海今冬第一场的小雪飘扬中,久违地执铅笔涂着答题卡,仿佛当年高考的感觉。当天考完Q群的小伙伴说,今天开始回家路上没题可刷了,心里空荡荡的。

备考的三个月,“啊呜软”的我们,虽互不相识,但在老邱的带领下像一个集体一样向着共同的目标齐步前进,既不孤单亦不会迷失方向,心底有暖暖的感动。
原本我们都觉得只要通过了就好,但老邱一直用5A来激励我们。严厉的老师永远知道要Push远超过边界,这样哪怕学生没能100%完成也顺利通过。感谢时不时在邮件里打鸡血、每天在群里鞭策、答疑、陪伴到凌晨2点的老师,感谢和老师一起陪伴我们的“满月”、“黄飞鸿”,这些点滴都是我们备考道路上的动人风景。
就像老邱一直说的,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只是起点,珍视这一段备考历程,扬起人生的风帆持续历练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