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茹懿

2018年9月8日(PMP®课程)

9月8日考试的那一天,其实状态并不好,考场里大脑一直感到缺氧,所以去了三次厕所还差点漏涂十道题,出了考场告诉小哥哥漏涂题目的前半段剧情时他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所以对于结果心里并没有底,感觉假如通过便是侥幸,假如没过却又心有不甘。现在回顾整个学习过程,上课阶段不认真,课后很少复习,一课一练也是从来没有的。甚至原本并没有想报名参加考试,觉得听听课就可以了,最终在慧谷学姐也是朋友的劝说下拖拖拉拉地报了名。

而到了黄金19天的最后冲刺复习阶段,8月19日第一次考辅课的前一天,我还想着约学姐出去玩。考辅课上小哥哥语重心长而又真情实意的鸡汤鼓励让我在思想上稍稍提高了重视,回家后努力追赶进度,还用小程序做了考试的倒计时,试图督促自己。但是在这一周内,并没有很严格地按照每天3-4小时的复习时间来严格执行,现在想想还是蛮后悔的。PMP的考点内容很多,已经浪费的时间没法追回,所以一周后第二次模考的成绩虽然比第一次好,也还是没到140分的及格线,有点慌,关完小黑屋也不想走,小哥哥走过来看着我的眼睛和我说,小姐没问题,一定能过。我也坚定地回答道,嗯,一定能过。这也算是一种承诺吧!之后的日子里,一切和考试无关的娱乐活动都统统取消,一切无关的微信群、朋友圈统统不看。高三的时候也没这么拼命。上下班的路上带着耳机听录音,回到家洗漱完毕专注刷题是家常便饭,每天夜里1点睡觉算是早的,为了提神晚上9点还要喝咖啡,一刷二刷三刷,以全真37为例,一刷的时候只有108分,到了二刷就有146分了,看着成绩越来越好,信心也越来越增强。小哥哥的凤姐复习法,就是这么神奇。而小哥哥,也是每天晚上守在QQ群里给我们答疑,我们几点睡,他就陪到几点,非常感动!很多时候,想到这么认真负责的小哥哥,不愿辜负他的一番苦心,即便眼皮打架的时候,也还是坚持多刷几道题完成当天的小目标。每天夜里复习结束后,把倒计时和今天的复习成果一起发个朋友圈,很多朋友也深受鼓舞。

10月9日点开邮箱发现了传说中的C打头(Congrats)的邮件而不是S(Sorry),那一刻的感觉真是,啊,太好了!!4个A,整体也是Above Target,对于一个学渣来说,真的很满足了。而相比结果,我更享受整个过程,在这次PMP备考的过程中焕发新生,仿佛变了一个人,充满信心和能量,尤其是最后冲刺阶段和时间赛跑,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到极致,刷题刷到最后一刻,只为了一个目标努力,一切和目标无关的事情优先级都靠后排,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希望在考试结束的后pmp阶段也可以一直带着这样的spirits走下去,走完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