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艺

2018年9月8日(PMP®课程)

7月初刚从美国旅游回来的我,还沉浸在玩玩玩中,中国好闺蜜叫我和他一起读并帮我把学费和报名费都交掉了。当时我对PMP要学什么,考什么,怎么用一脸茫然,就这样被报名了。
就这样开启苦逼的周末读书生活,看书看PPT,完全无法进入状态。时不时还会抱怨中国好闺蜜把我带上贼船,这是一条无聊的不归路。对于一个没有刚需的人,要去完成它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我的7月8月每天都是白天上班,晚上看书,上下班途中听听小哥哥的录音。7月底在系统上开始放题目,我并没有按小哥哥的要求很快启动做题,因为我觉得没把776页的PMBOK看完是没办法做题的,就磨洋工似的看呀看,看完第4章发现已经8月了。又这样磨磨蹭蹭到了考前辅导,第一次模拟考试118分,很焦虑的我发现3900元报名费要打水漂了,冲到前台和小哥哥聊了一下,他先问我是否好好风题,我说没有,给我的建议只有回家好好风题。备受打击后,开启老邱三宝之凤姐复习法,通过做题复习知识点,题目加选项,一道题可以衍生出至少4个知识点,200道题就有800个考点。按凤姐复习法1套题至少需要8小时以上才可以完成,这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开始看了也记不住,但是不要紧,考点就这些,最终你会反复多次看一个考点,在多少页什么内容就这样背下来了。同时也研究出考试的套路,对于选项的设置,相近考点的区别等。因为小哥哥说,最终得分就是你的模考成绩、全真模拟成绩的平均数,2次模考都只有120分左右的我,把全真模拟8套题反复多次至少3遍,只有努力让全真模考分数上来才有通过的希望呀。就这样,在考前全真模拟都在160分左右。
边工作边读书,时间管理很重要,如何在上班时间内高效的完成工作,准时下班,保持充沛精力读书学习。劳逸结合,我会下班后先去游个泳,游完泳回到办公室复习到11点,记得有次8点在回家路上小哥哥电话来了,说你已经一个小时没有做题了,快做题。小哥哥的夺命call真触动我的内心。最终最终多年没有考试成功的学渣,取得了5A的好成绩,我想给这段时间拼搏的自己点赞,感谢交大慧谷、感谢小哥哥、感谢中国好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