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宗明

2018年6月23号(PMP®课程)

忐忑不安的日夜等待终于盼来6月23日PMP考试已通过的佳绩,欣喜若狂之际首先衷心感谢交大慧谷“小哥哥”(老邱)、甘老师和卓老师春风化雨的授道解惑。
回想今年春节期间苦苦寻思如何自我突破管理知识体系,尤其项目管理能力。无意地百度“项目管理”,映入眼帘的三个字母PMP突兀陌生,之后打开交大慧谷的网页了解到PMP培训,懵懵懂懂地觉得PMP证书高大上,而且恰好针对项目管理,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3月3日开班课。
实话实说,我一直等到第一节培训课方开始翻阅厚厚的PPT教材。刚开始听到甘老师解释概念“项目”、“项目生命周期”、“项目经理”,及其分享亲身实践经验时候,我之前的局限想法被彻底颠覆了。很快我就碰到应接不暇的术语和5大过程组的ITTO,晦涩难懂,我宛如沧海中的一叶孤舟!面临简直是天书的PMBOK,我严重怀疑自己的语文能力和智商。晚上一回到家便上网搜索相关的PMBOK资料,试图能即刻入门,可是事与愿违,已上了两节课仍然毫无感觉,心灰意冷。恰逢要备战交大工程管理研究生复试和面试,不等不推迟两周的PMP课程。意想不到,复试竟然考到项目管理的知识,幸好蜻蜓点水般上了两节PMP课程,考场上勉强"奋笔疾书"。谢天谢地,我交大考研复试和面试成绩还不赖!这无疑极大地促进我努力学习PMP的热情和动力!
后来插班到卓老师的课堂,我几乎一字不漏地记录先生的娓娓道来讲解。先生以西游记为例串解一些知识点并且不时地结合工作生活事例深入浅出解说。同时,先生朴实不华的讲话方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他广博深厚的知识和治学严谨的态度。先生谆谆教导网络图、关键路径法、挣值管理、蒙特卡洛分析、合同类型等诸多知识和计算题,让我领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可以想象,先生如果没有当初的艰辛付出,就没有当下"轻舟已过万重山"般地驾驭项目管理知识。
真正让我突破性地进阶PMP还是幽默智慧的邱老师“小哥哥”,不愧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小哥哥脱口而出的熟稔概念、简化而细致的独到分析试题、“九阴真经”音频强化记忆、YY视频重点梳理犹如针灸疏通经络,PMBOK的森林体系次第展开,确实别有洞天!第一次模拟考试149分,第二次、第三次模拟考试反而低于140分。虽然期间工作繁忙,但是自我鼓励,晚上坚持按照小哥哥的凤姐复习法反复做题,翻书查出处,尤其注意PMBOK的例子,而且不断揣摩解题,直至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
手握PMP证书,坐看云起时,这也是鼓舞人心的职业生涯新起点。怀着感恩交大慧谷的心,踏着坚实的脚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