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伍伟

2018年6月23号(PMP®课程)

其实早在读研期间就已经埋下了学习PMP并且拿下认证的这个念头,但由于学业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这个念头就一直延续到今年才最终得偿所愿。
因为交大本身也是自己的母校,对于慧谷的亲近感和信任自然也是不言而喻的。但上了慧谷几位老师尤其是老邱(现在是“小哥哥”)的课后,还是有非常多的惊喜。
惊喜一、项目管理这门学科的博大精深。自诩一直都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所以在上课之前总有种成竹在胸的坦然。但是真正开始启动这门学科的学习,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欠缺深思。无论是5大过程组、10大知识领域的娓娓道来,还是各种工具的延伸和应用,每一项都让自己感叹曾经面对过的不专业和巨大的改进空间。
惊喜二、课堂上的生动活泼、妙趣横生。慧谷的几位老师都是自带BGM的脱口秀明星,枯燥的知识在几位老师的口中重新焕发生机,各种生动的案例在课堂上轮番登场,帮助我们在深入浅出的知识分享中迅速抓住重点。课间休息,老师们也总会被同学们团团围住,非常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只有在校园里才有的师生情谊。
惊喜三、小哥哥超强的个人魅力。三次模考和三次YY直播让我认识了小哥哥本人,在多年应试教育的熏陶下居然让我有一天看到如此不按常理出牌却又让人无比崇拜的老师,真是激动不已。“老邱三宝”的有效性自不必提,考试结果已是最好的证明。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在考试前的两周小哥哥深夜的“电话来访”,为了让我们能够有冲刺的状态以及不打折的复习安排,老邱一直同我们一起冲在前线。
最终,7月20日我收到了PMI发过来的邮件,开头是“Congratulations”。万岁,顺利通过!不过就像小哥哥常说的,“拿下PMP只是职业生涯的开始,大家继续努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