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鹏

2018年6月23号(PMP®课程)

很早就有读项目管理的打算,但是由于时常需要出差造成可支配的时间非常得少,没办法下定决心。今年初终于有了计划,准备暂时离开浮躁的职场环境一阵子,全力学习PMP课程以及“争取”通过考试。
想起来这是离我最后一次正式考试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对于系统的学习和应对考试感觉是完全陌生的一种情形。不是没有犹豫,而是怀疑自己可否重新当一回学生,而不是去教授别人一些业务经验和技巧。最终在交大慧谷的办公室里,老师帮我打消了所有疑虑。“计算题不多的,小学程度就可以”、“交大慧谷的通过率一直是90%以上”、“邱老师的班可受欢迎了,要提前2个月预约才能报上”……好吧,这些不是主因。
在开始学习之后才知道之前的项目管理方法和理解简直就是“幼儿园”水平,而真正专业的机构PMI却在帮助我们与时俱进,武装我们的知识库,用各种方法来应付这个瞬息万变的数字化时代。而正好在我这期考试迎来了第六版的PMBOK,考试也就是第六版的第一次。不知道这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幸运的是我通过了,不幸的是感觉书比第五版更加厚了,每次携带起来真的好辛苦。
每夜刷题到凌晨的感觉是即幸福又痛苦的,每次都是体力与脑力交替进行的交响曲,回响在寂静的夜。在我这个年纪的确记忆力会不如学生时代,但我从来都是自信满满和乐观的。即使看见全真题每次第一遍做的时候合格率都不到120,还是会屡败屡战、越挫越勇,这全是因为有我们“小哥哥”的勉励和监督——前后接到过三次电话催我继续做题啊。
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在经历了这次难忘的学习经历之后,我会更加自信和专业地开展我的项目管理工作。感谢交大慧谷,感谢甘老师,感谢邱老师。愿交大慧谷能越办越好,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专业项目管理人才。身为“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处,我都会无比自豪。扛着证书,大步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