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雪弟

2018年6月23号(PMP®课程)

2018年注定是我人生中的不平凡的一年,由于公司面临业务转型,之前从事的采购管理工作也不需要我做了。在年初,接到公司任务我将带领十几个人的团队去一个离家较远的地方开拓仓储管理业务,虽然我之前也从事过其他管理工作,但对项目管理的系统的完整的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是很缺乏的。通过网上查找,交大慧谷的项目管理培训的课程和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打电话联系后,在春节前,来到了慧谷管理培训中心,在徐老师和钱老师的介绍下,我报好名,正式成为了0303班的PMP®学员。
从3月3日开始,在甘老师的带领下,我开始了解项目管理的系统的理论知识。甘老师在课堂上的每一次生动风趣的演绎讲解,从每一个理论知识点,再引申到自己的工作阅历和工作实际经验,能够把一些枯燥乏味的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演绎的淋漓尽致,很长的一堂课时间很快的过去了。通过5次的培训下来,一本厚厚的PMBOK®,在甘老师的讲解下,很快的结束了,大量的知识点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融入了我的脑海里。再一个通过每次的课堂和课后练习题,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我也开始清晰起来。
在这段学习期间,需要网上报名考试,需要填写个人的工作经验,由于缺乏填写经验,在班主任钱老师和教务老师孔老师的热情指导帮助下,使我能够胜利的填写完成了项目管理的五大过程组英文的填报任务,通过学习和考试报名,使我认识到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对项目管理资质认证的认真和严谨,交大慧谷相关老师对每一位PMP®学员的热情和负责。我从心里由衷感觉到我来交大学习是选对了学校,更让我感觉到遇到了人生中的良师。
很快到了考试复习阶段4月底5月初的2次复习课,更让我认识了在QQ群里传说中的老邱(小哥哥)——邱老师。2次的面授复习课程,通过上午自己做模拟试题,下午邱老师的试卷分析,一下之,把我的学习和备考意识提高了上来,之前较为轻松的学习模式在邱老师的带领下转入了紧张的阶段。邱老师讲到:“从现在4月底到6月23日考试的这段时间,你们的每位学员,将在我的陪伴下帮你们每位学员完成从复习到考试通过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能够跟上我的节奏,努力复习,通过考试,实现自己的愿望。”我在2次的模拟考试中,成绩都没有通过,还被老师关了“小黑屋”——其实是邱老师把我们这些成绩不理想的进行了分析存在的问题,如何在现在的基础上,更好的去复习。接下来的1个多月里,我按照邱老师的“老邱三宝”:第一,凤姐复习法;第二,老邱夺命CALL;第三,九阴真经上下卷(YY课程),通过每天的大量的对8套复习试题的每一道题的凤题,一边又一遍地做,每次对一套试题做下来成绩都有上去,8套试题3遍凤下来,成绩已经通过了考试合格线,使我更加增加了对考试的信心。在我复习期间班主任钱老师和邱老师不定期的打电话鼓励我、监督我、跟踪我的复习情况和状态,钱老师和邱老师这种认真负责的教学作风深深地打动了我对学习的信心,每当我下班后复习到深夜人困乏力,失去信心时,邱老师的一个电话打来了,问我复习的情况,在网上做题时,邱老师能够看到我的考试成绩,每一次的鞭策和鼓励,使我提高思想意识,坚持的复习下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交大相关老师的用心、用智、用行的指导帮助下,我在6月23日的PMP®考试胜利的通过了。当PMI发来邮件时,查到了自己的成绩时,心里万分高兴,也无比的激动。几个月的辛勤努力付出没有白费,总算有了回报,当把自己的电子证书下载后,拿在手里感慨万千,以前的学习中的苦于累,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值得。在此,感谢交大的所有给我力量的老师和所有帮助过和我一起学习的学员。通过学习以后,对我今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会把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到的项目管理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去。虽然这次有幸通过了PMP®考试,但我知道,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这只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和起点,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交大慧谷和相关老师的指导下一路前行,奔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