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建平

2018年6月23号(PMP®课程)

我是起重机制造行业的一名电气研发工程师,平时所做的工作和接触到的人际关系,其实跟PMP没有多大关系,无论如何也是想象不到自己会去考PMP培训并且通过考试(4A1T成绩)。
首先接触到PMP是在2015年公司内部,一次偶然机会项目部同事展示给我看他制作的一个项目WBS,看着那些树状结构,详细的具体工作内容,完整的时间进度安排,当时我就惊呆了,这不就是我一直所希望的吗?这就是我一直希望的一种软件件和方法来加强自我管理。那时我真正地觉得PMP很高大尚。
他向我推荐了交大慧谷,自己再电话咨询,李娟老师认真地给我介绍课程的安排和学校的通过率等,当时觉得特别有信心。由于当时公司有助学政策,那年没有报考PMP,转而去攻读交大的工程硕士,当时也是跟李娟老师约定了2年半。李娟老师就这样痴心地等待了我2年半,在2017年年底,李娟老师的一通电话勾起了我PMP骚动的心,春节前我毫不犹豫地报了三证班,就这样我跟PMP就开始了这段虽然短暂但是刻骨铭心的历程。
3月份开班,连续5个周末,对我这个从未从事过哪怕一天的项目管理的门外汉而言,那些专业名词和专业财务名称对我而言简直就是“天书”,好在有一个“纯真、纯洁”的阿甘老师,加上他的那辆“屎黄”色QQ,将PMBOOK上枯燥的专业术语,结合老师的项目管理经验解释地通俗易懂。虽然书本知识很枯燥,但是感觉阿甘老师的段子真的很多,他肯定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
进入备考的5月,让我结识了邱老师,他的备考陪伴,让我觉得老邱不仅是一名职业、有责任心、思路清晰的一名老师,更是人生中的一名导师。他了解我们的心理以及知道如何循序渐进地帮我们提高PMBOOK熟悉度和更好地进入备考状态。“凤姐法”、YY直播、音频以及课外知识的补充汇总,让我们在知识点上没有死角。通过这个漫长、痛苦的备考过程,我觉得这种备考方法可以适用于未来任何考试,确实受益匪浅。
另外,我觉得慧谷真的给人一种家的感觉,里面的工作人员陪同我们一起注册报名、紧张备考、老邱夺命call、关小黑屋、志愿者、状元糕等,无不让我们感受到家人照顾一般,让自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正如慧谷给所有考生的一封邮件里面说的“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只是您的起点,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您还必须经过不断的历练才能有更大的成功!”,慧谷是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也是广交朋友的平台,更是未来职业规划的港湾。感恩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