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靖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7月24日,周三早上7点半,刚起床的我被刚收到的电子邮件惊喜了一下,虽然当时也知道月底左右会有成绩单,虽然当时对考试可以通过这件事还是比较有信心,但当收到通过通知书的一刻还是无比开心,毕竟对几个月的辛勤付出也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回想半年前与PMP结缘到现在转变发生太快了。也许和很多交大慧谷报考PMP的项目管理资深大牛不同,我原本的工作虽然也接触大大小小的项目,但一直是甲方职能部门的一颗螺丝钉,也正因为有机会参与了这些大大小小项目,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有了重新思考。在数字化变革的黄金年代,我对走上这条发展职业道路充满兴趣,然而对于我自身而言,要踏上这条道路,自己先要转型。会报考PMP是由于一次面试失败的经历,当时是一月份,天寒地冻,我已经进入终面,但也惨遭淘汰,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经历是一方面原因,但我也无法改变如果不能获得相应的机会。我只记得当时这家咨询公司合伙人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有过PMP证书么?我说:没有。为了自我的转型,去试了很多的公司,可能就要到放弃的时候,我想不如去考个PMP证书,毕竟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可以改变是事情。



这是我和交大慧谷结缘的开端,认识慧谷也是通过当时身边很优秀的老童鞋的推荐。至今我都觉得这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每周六一大早就在徐家汇旁的一个学校和一大班子小伙伴们一起读书,这种感觉也很微妙,毕竟毕业也快五六年了,每周有一次可以听卓老师细心教学,和童鞋们一起努力都感到是工作之余非常珍惜和投入的时光。备考期间,老邱出现了,这个小哥哥可不得了,花头巾贼多,又是模拟当场练,又是直播yy九阴真经,又是凤姐复习法。总之把紧张无聊的备考阶段,变得有趣轻松又复习到位。最后在小哥哥的指点带领下,认真做完了所有模拟卷,自信满满去考试。顺便说一句,小哥哥在考试当天发的状元糕真的有奇效,思路色色清。:)
如今获得了PMP证书,我也顺利拿到了自己理想的offer,踏上了数字化变革的路途。这半年对我而言是一段宝贵非一般的经历,感谢慧谷陪伴我走过,也希望慧谷桃李满天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