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戴玥

(2019年3月22日(PMP认证®课程)

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作为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时常都怀疑自己对工作的定位。对人生、对工作感到相当的迷茫。作为一位做ERP系统的顾问,每天都奔波在各个项目里,却只是机械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来到慧谷学习PMP,起初也只是因为领导强烈要求,抱着非常无奈的心情在今年的2月底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脱产班学习。
初识老邱,给人的印象冲击非常大。开朗的教学风格,并且博学多才,对各行各业都能做到很有见解的分析。老邱的课也不仅仅是注重于考试的通过,会结合现今的行业市场举很多项目管理的实例。在没有接触PMP的时候,做项目只是很机械的根据上级安排的任务去进行,在学习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许许多多的项目文件都能理解其中的原理和其意义。不再仅限于去做,而是会去思考目前的项目流程是否合理是否合规,是否能有更多的创新。也从一个简单的IT工程师慢慢学习去做管理。
老邱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帮助,更是在迷茫时期的一个指路明灯。经历2月底的学习,整个3月的备考,起初内心相当拒绝。微信号上的做题系统,早早的就开放了几套试卷,却一直没有动力去做。到后来时间越来越紧迫,不得不逼着自己去反复的看书,背书,做试题,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上班下班午休就是抽空做题做题,不加班的日子也是刷题刷题。实话说来,当初刷题的时候心里只有慌张,每次做完提交最后出分数,都没有符合过老邱的通过标准。也想过破罐子破摔,就这样吧,最后还是重拾试题,继续一遍遍的刷。可以说我在PMP这个考试的付出上比不上我们慧谷绝大多数的学员。但从来我坚信一点,当你自己真的想要的时候,就会努力付出去得到。熬了两个月,最终出成绩看到5A的成绩单,自己也吓了一跳,相信自己能考过,但从没想过会是一个5A。这样是不是稍微能够接近一点老邱了。
总结来说,很感谢这段时间慧谷和老邱给我带来的一段非常值得回忆的人生经历。就像老邱说的,PMP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无论是工作还是今后的人生,都才刚刚启航。一步步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想要更接近老邱,也希望今后来慧谷学习的学员,也可以在你迷茫的时候找到人生的动力,找不到的话,多听听老邱的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