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志豪

2019年3月22日(PMP认证®课程)

去年年底有个换工作的机会因为需要PMP认证而跟我失之交臂。所谓一日之始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刚过元旦我就来慧谷咨询PMP相关学习事项。很幸运我赶上了1月6号的第一堂课,更幸运的是带班的是我们口中亲切称呼的老邱,我们敬爱的邱校长。

老邱讲课生动活泼,既能结合时尚流行,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加上夸张却不浮夸的演技,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中的偶像派。但是玩笑归玩笑,每个笑话的背后都是知识重点的运用,笑声过后我们更好的理解了项目管理这门学科背后的管理艺术。

学习的过程是快乐的,5堂课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没想到冲刺阶段的紧张氛围就来了,而我一开始并没有准备好。本以为我有一些项目的经验,学习的过程应该可以顺利一些,然而现实总是“真香”打脸。看到老邱晒出的后台数据,学霸们练习题几乎满分的成绩,我才发现曾经沾沾自喜的我是多么的可笑。学习的过程不应该浮夸,如果始终停留在舒适区,我们将无法改变自身所处的困境。于是我认真刷过每一套题,即使昨晚发现已是凌晨2、3点。上下班反复听录音,九阴真经、降龙掌、全真内功一套一套学。直到每天脑子里都是老邱的声音,成绩才开始快速的回升。

但是时间不等人,3月30号的考试终于还是来了。我不得不整理好思路,带着老邱给我们打气的信心走向考场。当吃到PMP学长学姐递来的“状元糕”,我再一次感受到我不是孤军,而像是前方有一个温暖的集体在向我招手。个人的自信在试卷打开的瞬间得到充值---老邱的“凤姐”学习法是有效的,原来题目的套路大多是熟悉的感觉。

时光飞逝,焦急等待了2个月后的某一个周末的凌晨,一封“Congratulations”标题邮件的到来,吸引了正在电脑前辗转无眠的我。是的,经过3个月的努力我终于成为了PMP大家庭的一员,我兴奋的难以入眠。虽然是4A1T,没能达成5A大满贯,却也是我努力稍欠的真实写照。

感谢老邱,感谢交大慧谷。给了我信心,也让我看到了差距,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引以为戒。2019年我开了个好头,这是一段值得纪念的美好回忆。
知道他不会这样轻易的放过我们小黑屋这些人.果然没让我失望,第二天我一天刷了三套卷子还是被老邱夺命call催着继续做题.因为还有两周就要考试了!接下来的两周过的就像那首歌唱的“昏天又暗地,做不完的试题...”.考完那天我的心情很忐忑,觉得自己考的应该还可以但又不确定的那种矛盾的心情折磨了我两个月,出成绩那个晚上睡着了,凌晨四点突然惊醒,怎么着成绩应该发我邮箱了吧,心跳突然加快.看到congratulations的字眼,开心的要跳起来了!再看到自己是5A的时候,觉得老邱的小黑屋还是很管用的,让我学渣逆袭了!虽然对于一个PM来说才刚刚开始,但真心的谢谢老邱,谢谢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