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内容包括哪些?一篇文章让你快速了解

2018-12-10         阅读   9268

  项目管理内容包括哪些?项目管理简单来讲就是运用所学的知识方法或其他内容等,是项目可以在有限资源条件下,实现或超过预期目标的过程,项目管理的内容很丰富,涵盖面很广,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到底项目管理内容包括哪些呢?

  项目管理内容包括哪些?项目管理一共有几个方面的内容:

  1、范围管理

  一般包括项目的立项、规划、界定、何止、变更与控制等,主要作用是定义和控制相关项目的所有事项。包括列入的和未列入的。

  2、时间管理

  主要是为了保证项目可以按时完成所进行的相关管理过程,主要包括项目管理流程、时间的估算、进度控制等各项工作。

  3、成本管理

  值得是为了控制项目的成本,保证在预算范围内完成项目所进行的资源配置过程,其中包括项目的资源规划、成本预算和成本控制阶段。

  4、质量管理

  为了完成客户要求的项目质量而进行的先关管理过程,包括项目的规划、控制和保证等。

  5、人力资源管理

  主要是为了保证项目所有人的能力和积极性可以得到有效利用,所采取的一定的措施,可以是人员招聘、组织协调、激励等工作。

  6、风险管理

  整个项目过程一定会存在风险,风险管理可以将这些不利因素尽量降低没从中再扩大有利因素,并加以利用,包括项目风险识别、量化、应对和控制。

  7、采购管理

  为了让项目顺利进行而从外部购买相关材料。

  8、沟通管理

  可以让信息可以及时、准确的提取、收集、传播、存储和处置的过程,让每个人都清楚紫的需要做的工作。

  9、项目整体管理

  协调项目所有部门而进行的综合性过程,包括在竞争目标和方案中做出平衡,以满足目标项目的需求和期望。

  项目管理内容包括哪些?项目管理内容很多而且难度都比较大,所以在管理时,每一项都要仔细检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