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证书有用吗?从零走向专业的必经之路!

2018-11-23         阅读   7992

  软考证书有用吗?近年来,计算机行业的不少认证考试都有不少人报考,软考也是其中之一。软考的难度相对来讲比较大,通过率不高,但还是挡不了考生的热情,软考推出十多年以来,已经有超过300万人报考,但是说实话软考证书有用吗?

  软考证书有用吗?这些理由让你非报不可:

  1、软考是国家级的认证考试,是职称考试,也是职业资格水平考试,软考的报名条件相对来讲比较宽松,没有学历和资历条件限制,也没有年龄和专业限制,报名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技术水平选择合适的级别报考。

  2、软考试由国家人事部、劳动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领导的考试,对于全国计算机和软件专业技术人员来讲,可以公平公正的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3、通过相应级别的考试,表明已经具备了从事相应岗位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在应聘时,单位可根据相关规定和工作需要来择优选择人选。初级资格证书适合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岗位;中级资格证书适合工程师岗位;高级资格证书适合高级工程师岗位。

  4、软考不仅在国内很有知名度,在国外的知名度也很高,有的级别的认证考试,中日和中韩已经互相认可,这大大提高了相关持证者的就业竞争力,对于准备在外企工作的人来讲,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5、对已经就业的来讲,获得软考证书,不仅可以评职称,还可以升职加薪,而想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获得软考证书还可以帮助积累积分,以便于落户。

  6、软考证书可以挂靠,但不是所有类型的证书都可以,只有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信息系统监理师可以。

  软考证书有用吗?如果通过软考,并不代表着这个证书在所有地方都很有用,这只是为自己的奋斗路上增添一个筹码,但它是让自己从0走向专业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