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NPDP培训?NPDP有什么作用?这篇文章告诉你!

2020-05-22         阅读   6370

  什么是NPDP?NPDP培训机构怎么选?为什么要参加NPDP培训?NPDP是产品经理国际认证,也叫新产品开发专业人士。NPDP培训是由美国产品开发和管理协会联合发起的,是目前国际唯一公认的新产品开发展业认证。

  为什么要考取NPDP证书?NPDP是集理论、方法及实践为一体的综合的知识体系,对相关工作人员而言,NPDP是他们进行规划、决策、执行的支撑。


  NPDP有什么作用?

  对企业而言,学习NPDP培训体系,可以彻底搞清楚跨国公司产品创新和管理的方式。学习NPDP培训只是体系可以为企业基础的产品研发和创新助力,而NPDP将会成为新一轮中国企业管理变革的浪潮。

  对个人而言,NPDP是你职场上必须掌握的竞争力。或许有人会觉得NPDP只对企业有用,与个人没什么关系,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在职场上,你只有熟悉游戏规则,才能“水来土掩,逢凶化吉”。目前,为了迎合市场的发展,很多企业都在进行转型升级,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企业之后构建核心的研发能力,才能走上创新发展的道路。如果你想在职场上有一番作为,或者说你如果不想被市场淘汰,就一定要时刻学习,做好一切准备,而NPDP则是机会之一。

  NPDP培训难吗?

  NPDP难度,因人而异,说它难,其实也还好,说它不难,但它却是有一定的难度。

  NPDP难在哪里?

  NPDP培训范围广,涉及的知识领域比较多。NPDP培训涉及到七大模块:新产品开发、管理、新品流程、工具与度量、市场分析研究、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团队组织文化。此外,NPDP培训还会涉及到企业管理,如战略管理、市场管理、流程管理等。NPDP认证,是集理论、方法、实践为一体的、全方面的只会体系。想要学会并掌握NPDP知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充实自己。


  NPDP培训的知识比较新。虽然以NPDP培训理论为基础的产品开发和管理系统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但是在国内真正建立起NPDP产品开发管理体系的企业非常少。在缺少NPDP环境下学习产品开发和积累管理实践经验,可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

  NPDP认证适合什么人去参加?

  经常会有人问,什么样的人适合参加NPDP培训,其实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参加NPDP培训。

  适合学习NPDP培训的人有:

  想要系统的学习权威的、国际新产品开发管理,并取得NPDP认证的产品经理;

  企业的领导人员,或想要参与新产品研发的管理层人员;

  研发团队经理、产品经理、项目经理等与新产品研发销售有关的人群;

  想要成为项目经理或对相关管理有兴趣的相关人员;

  已经获得PMP认证,想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项目经理。


  NPDP认证与PMP认证有什么区别?

  随着企业发展的需求,NPDP培训和PMP培训资质认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就PMP认证而言,目前我国大陆累计参加项目管理系统资质认证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50w,我国大陆约有30w人持有PMP有效证书。

  那么NPDP与PMP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对NPDP及PMP了解不深入的人,总是分不清PMP与NPDP的区别。

  NPDP是产品经理国际资格认证。在全区20多个国家和地区内,充分践行集理论、方法、实践为一体的全方面产品开发与管理知识体系。美国PDMA推出的“新产品开发与管理知识体系”,也就是NPDP,深受全球企业的青睐。

  NPDP是产品从0到1到N的整个产品流程的知识体系,可以教会我们做什么事情。而PMP是项目管理从启动到收尾通用的方式方法,可以教会我们如何做事。

  此外NPDP是2016年引入国内,热度以及认可程度相对于PMP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当然你不要以为通过的人少,热度低,它就没有价值。如果你有两三年产品经验,再去考取NPDP培训证书是非常有价值的。

  NPDP培训机构怎么选?在选择NPDP培训机构时要注意什么?


  选择NPDP培训机构,要注重培训服务质量。对我们而言,助教老师的影响非常大。助教老师对考生复习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NPDP培训助教老师非常有耐心,能够及时回复考生的问题,才是我们想要的NPDP培训机构。

  选择NPDP培训机构时,要注意主讲老师资源。通常情况下,在进行NPDP培训时,都会给考生提供试听服务,在选择NPDP培训机构时,建议大家去听一下试听课,感受一下考试的讲课方式是否适合自己。

  授课的时间和地点也是在选择NPDP培训机构时,非常重要的因素。在选择NPDP培训机构时,尽量选择授课地点靠近车站,教室环境好的。此外,对于上课时间,做好选在周末,这样不会耽误到正常上班时间。

  相关阅读:NPDP需要进行培训吗?NPDP培训可“一举多得”                      NPDP含金量怎么样 未来可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