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的内容都包括哪些 项目管理证书有什么用

2019-06-14         阅读   6512

  项目管理是一个不错的职业,也是现在不少年轻人奋斗的目标。那么你对项目管理了解么?项目管理的内容都包括哪些?项目管理证书有什么用?这些都是初识该职业需要了解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个一个的分析,为初识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项目管理的内容都包括哪些?第一,项目范围管理,主要是为了实现项目的目标,对项目的工作内容进行控制的管理过程。包括范围的界定,范围的规划,范围的调整等。第二,项目时间管理,包括具体活动界定,活动排序,时间估计,进度安排及时间控制等各项工作。第三,项目成本管理,包括资源的配置,成本、费用的预算以及费用的控制等项工作。第四,项目质量管理,包括质量规划,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等。

  第五,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包括组织的规划、团队的建设、人员的选聘和项目的班子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第六,项目沟通管理,包括沟通规划,信息传输和进度报告等。第七,项目风险管理,包括风险识别,风险量化,制订对策和风险控制等。第八,项目采购管理,包括采购计划,采购与征购,资源的选择以及合同的管理等项目工作。第九,项目集成管理,包括项目集成计划的制定,项目集成计划的实施,项目变动的总体控制等。第十,项目干系人管理。

  那么,项目管理证书有什么用?首先,最明显的是可以是对未来的发展前程有帮助,想要从事这份职业,没有什么证书是硬伤,而且也不容易被公司企业认可。但是有证书就不同了,证书相当于一个敲门砖,至少有一个面试沟通的机会。其次,项目管理证书也能证明个人的能力,能够考下项目管理证书,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要知道仅仅是参加考试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项目管理证书的用处非常大,想要从事这份工作,最好是有这样的证书,对参加工作有很大好处。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师听着高大上?先来看看它的报考要求!             项目管理师发展前景如何 项目管理师报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