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考试对年龄有限制吗?

2019-05-15         阅读   9162

  软考是全国性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上半年是5月25、26号两天,下半年是11月9、10号两天,报名时间分别是2月25号以及八月12号,考试科目根据考试级别确定,不同等级的软考考试科目也不一样。软考是一个计算机领域的考试,旨在考察考生对相关课程的熟悉情况,有助于选拔人才,那么软考考试对年龄有限制吗?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软考作为全国性考试,面向全国的考生报考,可能很多人会问,这么一个考试有没有年龄限制,其实从软考考试报名条件中不难发现,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也没有学历、资历、专业等的限制,意味着所有中国人都能报考,只要有这个能力,当然了一般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或者是从事这一方面工作的人参加考试,因为其他人虽然没有限制,但是考试有一定的难度,而且如果不从事这一行业,拿到这个证也没有多大用途,所以说不限专业、学历、资历、年龄限制是可以理解的,对所有人都是完全开放的。其实没有限制的话是有利于促进计算机和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也会影响到很多人去参加软考。

  软考考试对年龄是没有任何限制的,但是还需要符合其他条件,比如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对于港澳台以及获准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士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没有其他限制,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试级别。正因为没有太多限制,所以每年都有很多的人报考这个软考。

  软考其实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为年轻的IT人才有一个系统的学习IT技术方向,比如架构师、分析师等等,涉及到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等,都是非常实用的技术,也是未来十年主流。软考涉及到很多的基础技术,包括设计模式、数据库原理、门户网站以及单点登陆等,也涉及到操作系统阮丽、数据库原理以及算法设计等基础课程,难度还是很大的,也因此大多数企业还是很认可软考资格证的,考生取得了这个证就相当于有了敲门砖,而且有利于在这一领域的发展,职位和待遇方面也会更占有优势,所以在没有年龄限制的情况下还是要考一个资格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