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质干货:pmp认证是什么?到底有什么作用?

2018-09-03         阅读   7854

  可能很多人听说过PMP认证是什么,但要说PMP到底是什么?相信对其不是很了解的话,估计很难能说出个所以然来!那么PMP认证到底是什么呢?有什么用呢?下面好好和大家说说。


  1、pmp认证是什么?

  PMP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缩写,它指的是从事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资格认证,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PMI)所发起的。它严格评估了从事项目管理人员的知识技能,检测他们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但是,其实pmp认证最主要的目的还是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这是一个世界级的证书,并且在国际上有一定的权威性。

  通过pmp认证考试的项目经理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项目管理人员。

  2、pmp认证有什么用?

  其实pmp认证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因为其含金量非常大,它已经在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认可,或者说,这已经是项目管理专业的身份象征。有了这个认证肯定会给你以后的职场上带来非常大的升职空间。

  一方面pmp认证是提升你能力重要发展机会,一个人的能力有了提升,职场发展才会更好,到了这时候,你现在所烦得薪资待遇等等之类的问题,还是个问题吗;

  另一方面pmp认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是有好处的,因为pmp是象征着你的专业身份,是对你个人能力的认可,同时pmp认证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普遍的认可,知名度也很高,这为你升职或者是换工作打下了厚重的基础;然后,pmp认证考试对企业也是有好处的,一个企业或者是集团拥有大量优秀的项目管理人才,是企业生存下来的关键,同时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这恰恰体现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对此,对于学员们来说不应该只关心pmp认证是什么,pmp认证有什么用,相反的,我们在了解了pmp认证之后,就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