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认证有用吗?哪些行业认可?看完你就有答案!

2019-02-12         阅读   6015

  ITIL认证有用吗?哪些行业认可?在找工作或者跳槽的时候,其实不难发现,很多企业优先录用的条件之一就是ITIL认证。现在国内报考ITIL认证的人也越来越多。可见获得ITIL认证对于个人和企业来讲的重要性,那么到底ITIL认证有用吗?哪些行业认可ITIL认证呢?

 ITIL认证有用吗?

  1、ITIL认证是国际IT运营与服务管理的资格认证,面向的是全球IT经理,运用了IT部门的实践经验来进行系统培训和专门考核之后所办法的项目资格认证。所以获取ITIL认证之后,可以加强个人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表现,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可以胜任更多的工作。

  2、ITIL认证主要是为了解决和纠正IT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弊端所提供的一个指导性框架,这个框架可以保留现在IT管理方法中的合理部分,同时增加必要的技能,大大方便了各种IT只能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但是ITIL认证并不是一种理论模式,而是根据全球实际经验为依据,基于高质量、合理定义和可重复流程等为基础,从而确立的可持续改进计划。

  3、对于企业来讲,ITIL认证可以让企业更好地使用人力资源,还可以提供用人标准,像客户证明企业员工的能力。

  4、对于IT公司、IT咨询企业和各种正在转型的信息中心来讲,ITIL认证显得尤其重要。

  那么到底哪些行业认可ITIL认证呢?

  IT运维经理、网络管理员。数据中心经理、IT运维人员。IT项目经理等和IT运维工作相关的人。还有一般国企、事业单位、银行、金融机构、交通部门和科技公司都很认可ITIL认证,尤其是一些外企,非常重视ITIL认证。

  ITIL认证有用吗?哪些行业认可?总的来讲,考取ITIL认证肯定是非常有用的,尤其是现在IT公司不断地向服务转型的大背景下,ITIL认证越发重要了。但是现在,国内已将获得ITIL认证的人数不多,所以在职场上势必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